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正税清费是理性选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正税清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应该从税费总量与结构着手,切实降成本

  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美联储加息已令国人瞩目,如今又叠加了美国减税。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百日之际,白宫公布税改方案框架,短短一页,尚缺乏具体条款,然而,范围广、力度大,号称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之举。这一消息震动全球。中国官员、学者和媒体对此议论纷纷。各国均是根据本国利益和需要来行事。在其医改严重受挫而被迫调整后,特朗普政府势必竭力争取税改成功。方案如能落实,无疑将吸引更多国际资本、人才流入美国,并刺激美国出口,改变国际贸易格局。中美两国经济联系密切。虽然美国税改能走多远、影响多大有待观察和评估,但是,中国必须未雨绸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