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奥运举办地 两届一次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6月9日,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将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针对2024年、2028年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同时产生这一焦点话题展开探讨,并作出决定。

  由于担忧奥运会举办成本过高或遭到当地居民反对,此前,意大利罗马、德国汉堡、美国波士顿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四座城市宣布退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办,目前申办城市仅剩下美国洛杉矶与法国巴黎。

  IOC主席巴赫等人认为,应将两届奥运会举办权均分给两座城市,以避免另一座城市成为申办过程中的失利方。巴赫曾在去年12月表示,现在的奥运会申办程序制造了太多失败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