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如何阻断“毒粮”入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黄子懿

  日前,河南新乡再被曝光麦样麦粒总镉不达标,引发关注。此前,2016年8月,新乡也曾被曝光过小麦含镉量严重超标,这些小麦后被政府全数收购。今年3月,中储粮郑州直属库代储粮库中牟县八岗粮管所也被曝光,一批受潮后含有红籽的小麦出库至面粉厂。

  镉麦等粮食质量问题的曝光,牵动公众敏感的神经。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的粮食质量控制存在严重缺陷,无法保障问题粮不入人口。“经检验后,如果这批粮食真有问题,那必须由国家来收购;要是进入到私人库中,肯定就会流入食品市场销售。”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马文峰表示,问题小麦可通过掺混等方式做工业用途。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