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打工子弟学校何处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城乡接合部整治下,打工子弟学校出路越来越窄。政府能否接过使命?
2017年8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双语学校,一张书桌倒在一面红墙边上。
 

  文|财新周刊 黄子懿
  图|财新周刊 杨一凡

  2017年8月1日下午,一台挖掘机开进位于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南部的智泉学校,在一小时内,校门、校长办公室、校舍都被拆掉。正前往医院看病的校长秦继杰多方寻求帮助无果,直至电话中传来拆迁完毕的消息。

  7月底,是村里给出的腾退最后期限。此前村里已贴出公告,要求学校及其周边7月中旬搬迁,7月底前腾退完毕。7月10日,学校及周边开始停水、停电,秦继杰租用发电机维持。不过,拆迁当日,秦继杰并没有接到拆迁通知,价值20多万元的教学设备也没来得及搬出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