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默克尔连任在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24日举行,现任总理默克尔谋求连任。而至9月初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统称联盟党)获得的支持率约为38%,领先第二位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约14个百分点,若不出意外,默克尔连任似已定局。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0%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决定总理人选,同时组成内阁。多年来,议会党派结构保持稳定,主要以联盟党和社会民主党为主。本次大选,最引人关注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默克尔、社会民主党主席马丁·舒尔茨和极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主席弗里克·佩特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