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榕”乃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汪榕培(1942-2017)翻译家、教育家

  文|黄福海
  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

  翻译家汪榕培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从事汉诗英译工作,在这条路上走了二十多年。他将丰富多彩的汉诗英译作品,逐渐带进国外读者的视野。2017年9月11日,汪榕培先生去世,享年76岁。这在汉诗英译领域是一个重大损失。

  汪榕培曾自述说,他的个人生活可用“平淡无奇”四个字来概括,从进小学开始,几乎都是在学校度过的。他1942年出生于上海,本科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研究生就读于复旦大学外文系,之后长期担任英语教学工作,其中1985年到2001年担任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