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致命隧道还有多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25日
中国有多少符合规范但并不安全的路段,不得而知。一场导致36人死亡的惨烈事故过后,如何亡羊补牢
西汉高速陕西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致36死13伤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实习),杜偲偲

  事故发生整一个月后,张海燕的下巴拆线了。她仍躺在西安一家医院里,浑身缠满绷带,无法动弹。因多处骨折,医生在她上下半身都做了手术。

  在8月10日晚一场惨烈的车祸中,张海燕算得上“幸运”。她坐在客运大巴豫C88858车厢倒数第二排,是少数保住了性命的乘客之一。当晚23点34分,剧烈的撞击将睡梦中的张海燕惊醒,但更多人没能醒来。这辆隶属于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巴直直撞在一堵墙上。该车核载51人,实载49人,其中36人死亡,包括26名男性、8名女性以及男女童各一名。13名幸存者全部受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