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改革再出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需要在业已确立的主体框架下不懈深耕,全方位、深层次和开创性掘进,才可能彻底破除既有观念束缚和固化利益藩篱

  改革没有休止符。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辟有专门段落集中论述体制改革,其余部分也程度不一涉及这一重大议题。可以说,改革是报告的一条主线,它必将引领今后中国改革开放实践,堪称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

  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挺进,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1500多项改革举措陆续推出,军队改革等“难啃的骨头”取得重大突破。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往改革经验基础上,及时予以理论总结,提出了新时代的改革思路和重点任务。公众期待这些新思路能够化作具体举措。亿万民众的切身感受是改革成效最可靠的评估标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