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五年“回头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五年强力“打虎”,约280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反腐败形势从“严峻复杂”到“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监察体制改革布局反腐治本前路
 

  文|财新周刊 林韵诗 林子桢 单玉晓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10月14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如此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强力反腐败的成果。

  过去五年,反腐败是中国政治生态的关键词之一。中共十八大闭幕后仅18天,2012年12月6日,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虎”。截至2017年10月14日十八届七中全会闭幕,最后一个被公布落马的高官是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