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期停滞论”再次踏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6日
IMF采用购买力平价口径计算全球GDP往往会高估增速,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上调是大概率事件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其中不乏有意思的观察。

  过去十年间,由于IMF过于乐观,《世界经济展望》低估了2008年至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的程度,夸大了此后经济复苏的强度,绝大多数的预测修正都是下调的。而此次报告则小幅上调。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4月的3.5%上调至3.6%,2018年增速预测上调至3.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