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特区政府先把笼屋等住房问题解决好吧,这应该是香港青年人最大的呼声。

  ——发发9593

  香港是一个没有实体经济的城市,必须依靠中国内地才行。

  ——水滴石穿369

  香港特区政府对社会福利倾注这么多的资源,会不会影响城市其余方面的发展?

  ——蝉蜕

  随着中国内地经济的崛起以及市场的开放,中国香港之前作为内地“经济窗口”的作用越来越弱。现在除了作为内地的离岸金融中心,实在找不到香港还能对内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什么促进作用。而且,随着“上海自由港”等一系列开放市场概念的提出,中国内地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未来恐怕对于离岸金融中心的需求也不是很迫切了。香港现在需要重新定位自己在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 穆赫

  看来香港特区政府要变成“大政府”了。

  ——唯愿岁月静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