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喇叭裤和蛤蟆镜流行下的反叛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赤桦

  编者按:从古至今,服饰都不仅仅是服饰,而是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思潮休戚相关。衣服的存在也不仅仅是为了遮蔽身体,同时也是身份、阶级、地位的象征。

  脱也有是,穿也有非。什么能穿,什么不能穿?什么时候能穿,什么时候不能穿?服饰是时代打造出的符号,从头到脚讲着故事。

  二十世纪的中国经历了历史的大变局,这从服饰上也可以略见一斑。新华社记者赤桦的新书《衣不蔽体》从这一角度为读者展示了历史留下的纹路。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部分章节,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