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密码朋克:自由与互联网的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0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朱利安·阿桑奇

  编者按:朱利安·阿桑奇于2006年创办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因公布美军装备数据库、关塔那摩监狱手册、机构和企业腐败报告等机密文件名噪天下。2012年8月起,阿桑奇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政治避难至今。

  在阿桑奇看来,人类社会已经来到文明的十字路口,稍不留神就会走向被极权互联网所统治的未来。为此,阿桑奇和自己的同道寻找抵抗的路径,他们的答案是——加密。因为加密容易,解密难,从而为个体抵抗霸权留下空间。

  在新书《密码朋克:自由与互联网的未来》当中,阿桑奇与一群来自赛博空间战场前线的思想家和活动家一起探讨,互联网终将解放我们,还是奴役所有人。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