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国的微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查尔斯•埃默森

  编者按: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粉碎了世界经济秩序,撕裂了欧洲,削弱了它的全球优势。在《1913,一战前的世界》一书中,作者将1913年的世界从“战争序幕”的狭隘观点里解放出来,还原了它所有的丰富性和复杂性。

  本书的观察从欧洲各国的首都,到加拿大和美国正在形成的大都会,到亚洲和非洲的帝国都城,再到澳洲和南美洲的新兴城市,为我们展示了暴风雨到来前夜的全球途径,为我们理解过去、思考未来提供了启示。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部分内容,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英】查尔斯•埃默森 著

  杨楠 著

  中信出版集团

  2017年9月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