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走过的和我走过的不同的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编者按:人生说来是一场不断变换风景,始终在路上的旅程。很多时候,这旅程只属于自己,因为沿途所见所感只对我们本人有意义,也只对我们本人发挥作用。述写旅程的文字有很多,但真正能够把握旅人的心迹,能够捕捉稍纵即逝的感触的作者却寥寥。香港作者马家辉算得上一位。

  《马家辉家行散记》精选了马家辉最具代表性的随笔作品,笔触间往往让人读出浪子的通透和潇洒,坦荡和温存。更难能可贵的是,马家辉、张家瑜夫妻合著的《你走过的和我走过的不同的路》,让人知道原来孤单人生路也可以有人相伴,分担忧愁,共享思念。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马家辉张家瑜为新书《你走过的和我走过的不同的路》撰写序言,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