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错失税改良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这次税改并未降低税制的复杂程度,在促进增长方面争议较大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在美国,税改好像每代人都会经历一次。2017年底通过的税改法案是198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法案,类似规模的税改曾出现于1922年和1954年。

  美国税法无疑需要改革:企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已变得过于复杂。对很多人来说,报税极具挑战,不得不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并为此承担昂贵的费用。然而,这次税改并未降低大多数纳税人报税的复杂程度。税改降低了税率,也改变了应税收入的定义,从税负变化上看有增有减。大多数税务专家认为,美国错失了一次真正改革税法的良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