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像幽会一样去烹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保罗·博古斯(1926-2018)法国厨师
保罗·博古斯

  文|范炜炜
  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

  “无论采用传统还是现代烹饪技法,美味都是惟一标准。”打开博古斯餐厅的官方网站,首页便是这句振聋发聩的名言,以及保罗•博古斯(Paul Bocuse)先生头戴厨师高帽、身穿白色制服的经典形象——是的,这副深入人心的大厨装扮,亦是他的创意发明之一。

  美食被法国人视为“生活宗教”,而拥有“世纪大厨”“美食教皇”“现代法餐之父”等称号的博古斯,则是法式料理当之无愧的代表。是他,令厨师这一职业成为让人尊重与羡慕的对象。也正因如此,2018年1月20日,博古斯饱受帕金森症折磨与世长辞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才会扼腕叹息:“全法国的厨师都在为他的离世哭泣。”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