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的演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12日

  文|马亮
  政见观察员

  美国政府在2002年颁布了法案《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旨在降低教育不公平。法案效果似乎不尽如人意,有研究显示,政府期望没有一个孩子掉队,但结果却是让最不应该掉队的孩子掉队了。

  加强对公立学校的绩效问责,往往被认为是提升学校绩效的有效举措。法案《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即是通过学生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来监测学校表现,公开披露绩效信息,目的是汇聚民众的力量去推动学校改进绩效。

  研究人员对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大数据分析显示,公布学校绩效的确会对家长产生明显影响。如果学校未能取得年度进展,那么,学校董事会竞选的投票率就会显著增加,竞选也会更激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