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政府再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开放40周年,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在历史性时刻开启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王勇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作为国家权力的载体,国家机构乃国之重器,其随时代变迁而多有调整,深刻影响一个国家和社会的未来政治、社会、经济生态发展情势,因此历来为世人瞩目。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下称《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这不仅标志着改革开放40年以来第八次机构改革正式破冰,更意味着新时代首次机构改革启幕。《方案》所蕴含的改革新思路,呼之欲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