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监管:最小成本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不是简单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是基于金融新风险的判断;当下的银保合并,恐怕也只是迈出了改革第一步
3月14日,北京市金融街15号鑫茂大厦,过往行人竞相与保监会门牌合影。图 / 财新实习记者 蔡颖莉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杨巧伶

  位于北京市金融街15号鑫茂大厦的南北楼,将统一成一个名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来,银监会、保监会工作人员竞相与门牌合影,全国各地的银监局、保监局也都有人与门牌合影。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揭晓,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将银监会和保监会的职责整合,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同时,还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