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务:国税地税再合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三大好处:机构精简效率高,企业纳税成本低,保持政策一致性
自从1994年分税制改革后,国税地税分设的架构运转了24年后将成为历史。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王晓霞

  运行24年后,1994年分税制改革后国税地税分设的架构即将成为历史。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

  国税地税合并近年来屡有讨论,在财税学者和税务系统工作人员看来是大势所趋。一位在四川省地级市地税局工作了30余年的资深人士对财新记者称,国税和地税合并此前已有铺垫,2017年上线的金税三期系统和此前全面推开的营改增,都为合并打下了基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