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表决英欧未来关系草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3月22日至23日,欧盟峰会举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将针对未来英欧关系谈判发表指导意见,欧盟27个成员国也将就理事会提出的英欧未来关系草案进行投票。鉴于各成员利益受英国脱欧影响不一,预期对此草案的讨论将会异常激烈。

  2017年12月,英国和欧盟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脱欧谈判协议,商定英国向欧盟支付400亿至450亿欧元“分手费”,同时确保在英国的欧盟成员国的公民权利不因英国脱欧受到限制。随即谈判进入第二阶段,但双方分歧和矛盾日益尖锐,谈判难度扩大,进一步触及关键的脱欧后双边贸易关系和北爱尔兰边境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