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新高考”遇选择偏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汪苏,宿慧娴(见习)

  2017年开始的“新高考”,在放开考试科目选择权上做出突破,但造成考生选择偏向性明显,物理、历史等科目遇冷,高考指挥棒方向有误等质疑也随之而来。这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上一些大学校长们关注的重点议题。

  “我完全赞成扩大考生选择权,不过,需要注意到目前这个方案可能存在的隐患。”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坦言,大量学生不选物理,选择轻松一点的文科,或者更偏向记忆的课程,而不是分析课程,“像浙江大学这样非常科学化的学校,招生时就感到非常无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