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村包围城市” 黑马拼多多来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成立三年,一个月完成IPO,市值300亿美元,这家突然杀出的中国电商“第三极”公司能走多远?
拼多多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1%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陈梦凡

  拼多多仿佛在一夜之间震动了资本圈。它在纳斯达克发布招股书后,一名华尔街基金经理致电财新记者询问:“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成立三年价值百亿美元?是因为私募市场融资困难着急上市吗?”而引起他类似程度关注的中概股,是四年前的阿里巴巴

  2017年3月,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对财新记者谈及公司模式和定位时,他坦承,“北京三环内的投资人看不懂拼多多。”一年后,他改口为“北京五环内的消费者不用拼多多”。只有三岁的拼多多,大部分用户集中在三四五线等低线城市,并不为资本市场与精英群体所熟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