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杠杆变奏 但并非全面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未谈“去杠杆”,是否意味着已经开展两年多的去杠杆将告一段落?宏观经济政策会不会一步步滑向全面放松?
7月23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提基建,被视为稳经济的信号。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彭骎骎

  [编者按:7月31日,刚刚结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政策明确定调。此次会议认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要抓住主要矛盾,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加以解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 对于市场关注的去杠杆,会议明确强调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同时指出要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会议强调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