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级大打民族牌 大公违规被查内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一家打了十几年民族牌的资信评级公司,被查出来给几十家企业调升评级背后的猫腻
8月17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由于在评级业务中涉及典型的利益冲突违规行为,被监管勒令停业整顿一年。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彭骎骎 全月

  评级机构迎来史上最强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

  8月17日下午2点多,中国国内五家老牌评级机构之一、成立24年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资信),由于在评级业务中涉及典型的利益冲突违规行为,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勒令停业整顿,暂停债券评级资格一年。

  同日下午4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大公资信因违规,被北京证监局责令限期整改一年,期间不得承接新的证券评级业务,需更换不符合条件的高管人员。

  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无论是交易所债市还是银行间债市,大公资信都不能承接任何评级业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