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汽车4S店至暗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曾经风光无限的4S店体系,面临市场低迷与互联网平台侵袭等多重危机,背后的汽车厂商则在产能与库存间进退失据
4S店模式亟待突破创新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见习)

  汽车4S店迎来至暗时刻。

  一家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东风标致4S店装修豪华,但展厅内只摆着一款车型“标致5008”。走入店内,也没有销售人员接待。东风标致近来传出北京多家经销商申请退网的消息。经财新记者多方确认,上述4S店便是其中一家。这家4S店的官方微博称,它是中国首家东风标致4S店。

  该店工作人员说,公司目前新车销售几近停滞。财新记者获得的销售数据也显示,这家4S店本计划在2018年1-4月销售车辆55台,实际仅售出9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