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欧盟如何趋利避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欧盟一些部门的出口会增加,而更多依赖全球供应链的部门则会受损;欧盟更重要的机会在于重启与中国的投资、贸易协定谈判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起初,美国似乎想同时对抗中国和美国的长期盟友欧盟。但美国和欧盟之间的紧张局势近来逐渐得到平息,美国的焦点更多转向中国。这在美国最近宣布对中国输美的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中达到高潮。

  美方还威胁,如果中国不结束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会将关税税率提高到25%。作为回应,中国已宣布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