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将迎中期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11月6日,美国将举行每四年一次的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也会选举全美50个州中36个州的州长。中期选举是美国两大政党争夺国会控制权的战场。虽与总统大选不同,但其结果对在任总统的余下任期,乃至两年后的下届总统大选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目前,国会参众两院均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其中,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都将在中期选举中改选,众议员任期仅为两年。当前,共和党在众议院占238席,民主党若想重夺众议院多数席位,需至少从共和党手中夺过23个席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