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8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他要求,当前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六项措施落实。

 

  11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两国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特朗普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同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还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