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险资运用权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放松一级市场投资、审慎投资二级市场。“救市”大局下,险资如何坚守风险底线?
 

  文|财新周刊 董兢 吴雨俭

  “救市”成了救火,险资如何自处?

  10月19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对媒体表示,险资要充分发挥“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且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此后一周,银保监会先后发布了《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和《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后者意在取消保险资金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的行业范围限制,降低险资股权投资门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