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立群“中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论在多变的国际局势下,如何继续完善这家多边机构的制度建设,并发挥功用
2016年1月16日,金立群出任亚投行首位行长,在他治下的亚投行,成绩不俗,但仍然面临重重挑战。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特派香港)

  从诞生之日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期待与质疑声不绝于耳。

  这家由中国主导发起成立的国际多边银行,从筹备伊始首批21个意向成员,到成立时吸纳57个创始成员,其中不乏英、法、意等发达经济体,再到如今87个成员,队伍不断扩大。时至今日,亚投行亦已批出32个融资贷款项目,并将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到亚洲区外,发展步伐稳健坚实。

  2016年1月16日,亚投行正式挂牌,金立群出任首任行长。每一任行长任期五年,金立群的首个任期,至今已经过半。在他治下的亚投行,成绩不俗,但仍然面临重重挑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