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交会“风向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来自主要发达经济体和传统市场的采购商普遍微降,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采购商数量总体上升。出口市场结构调整,是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稳出口的关键
10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第124届广交会展场内人头攒动,有近19万名国际买家前来采购。
 

  文|财新周刊 王婧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工业制成品出口国,而广交会则是“中国制造”的缩影。在11月4日落幕的第124届广交会上,超过2.5万家中国企业,向近19万名国际买家推销大到机械装备、小到浴室配件在内的各种商品。

  每届广交会为期三周。中美贸易战的影子出现在此次广交会上。官方数据显示:对美出口成交额锐减,成交金额为27.9亿美元,同比下降30.3%;美国采购商到会人数10739人,同比下降4.0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