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艰难时世 完美风暴来袭|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过度扩张、流量见顶、资金紧缩、监管承压,中国互联网行业经历完美风暴
【峰会·观点】张春:新经济企业的现在和未来估值要平衡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陈梦凡 叶展旗

  “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2018年12月中旬,中国最大O2O公司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在社交平台上突发感慨。正当此时,美团点评在进行公司架构调整,“优化”掉的职员超过200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新经济领域经历了融资难、上市难、破发易、政策紧等系列挑战,市场中随处可以听到“周期是否见底?什么时候见底”的讨论。到2018年末,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等一度快速扩张的新经济类企业,几乎不约而同地开始“瘦身”,“优化”“末位淘汰”“架构调整”纷纷出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