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难产”的房产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含冤昭雪归来,地产商左安一原本已拿回丢失的地产项目,却又因为当年的一纸批示而被困在一堵被列为禁忌的围墙内
自2017年4月申办的房产证至今没有结果,天圆祥泰大厦面临被查封拍卖的命运。
 

  文|财新周刊 萧辉

  20年来,民营企业家左安一感觉自己一直在和一只隐形的庞然怪兽战斗,对方数次扼住他的咽喉,他奋起反抗,但步履维艰。

  行将年满60岁的左安一,自言经历了过山车般起伏的人生。颇有经商头脑的他,上世纪80年代在辽宁大学上学时就成为万元户,分配到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工作五年辞职留学澳洲;上世纪90年代通过边贸生意积累数千万资产,挥师北京房地产,拿下两个价值数十亿的地产项目,包括地处中轴线鼓楼以北的天圆广场项目;然而在项目正式取得北京市规委“规划意见书”并正式启动之时,一场子虚乌有的诈骗案将左安一抓回哈尔滨,被判无期徒刑;在看守所关了近五年,左安一无罪释放,蒙冤归来,通过四年努力讨回因冤案丧失的权益,在原地块以北又花三年建成了奥运商圈地标性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的天圆祥泰大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