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音737MAX坠机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不到半年发生两起相似的坠机事故,导致全球300多架飞机停飞,航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陷入争议漩涡
新一代波音737MAX首飞
 

  文|财新周刊 黄荣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下称埃塞航)一架载有157人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毁。该架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B737MAX 8,与数月前印尼狮航(Lion Air,下称狮航)一架载有189人的失事航班机型相同。

  惊人的相似,激起了从航空公司到消费者的恐慌。中国民航局率先要求国内各航司停飞失事机型。随后,737MAX的停飞浪潮在全球范围席卷开来。三天后,美国和加拿大成为最后一批宣布停飞737MAX的国家。根据波音官网的数据,截至2019年2月,737MAX系列共收获订单5012架,交付376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