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页岩气“两重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一边是“两桶油”大干快上,一边是勘探增量遇冷。中国页岩气领域市场开放陷僵局
比罗尔:中国能完成页岩气既定开采目标
 

  文|财新周刊 曾凌轲 罗国平

  如果四川荣县没有发生地震,中国 “两桶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应该还在当地继续加码开采页岩气。

  2019年2月24日和25日,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同一区域连续发生多次地震,有三次震级在里氏4级以上,震感强烈。系列地震造成两人死亡、12人受伤,受灾人数1.3万人。不少当地居民将地震与当地页岩气开采联系在一起,要求当地停止采气活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