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没有世贸组织 世界将会怎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对全球经济包括中美欧来说,没有世贸组织的世界都将是非常糟糕的,政策制定者需要认识到WTO改革失败的后果,并有所准备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中美贸易谈判转移了全球对另一个主要事件的注意力,那就是支撑了战后自由经济秩序的基础性机构——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处于崩塌边缘。

  对像我们这样的经济学家和大多数贸易官员来说,一个没有世贸组织的世界是无法想象的。国际贸易是经济全球化的生命线,尤其对高度依赖贸易的欧洲国家来说,比如在德国4.7万美元的人均收入中,依赖出口获得的就超过2.1万美元。

  当前世贸组织面临的危险显而易见,体现在四个方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