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通已过苹果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与苹果公司达成和解,显示高通仍不可或缺;在技术迭代的关键时点,34岁的高通如何用今天赢得明天
高通CEO:我们将成为5G领导者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一场举世瞩目的诉讼高调开场,和解协议却悄然而至。移动通信界台前和幕后的两大巨头,决定各取所需、握手言和。

  4月16日,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和苹果公司(Apple Inc.)宣布和解。双方达成一份六年期的全球专利授权合约和一份多年期的芯片供应合约。两家公司将终止所有进行中的诉讼。此外,苹果会向高通支付一笔费用。这也是高通第一次直接与苹果签订授权协议,而非通过代工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