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欧洲主引擎失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不同于此前相对边缘国家的经济不佳,当下欧洲经济的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德国、法国等核心国家
2018年全年,德国经济增长1.4%,增速创五年新低,法国经济在2018年四季度创下近两年的增速新低1.0%,意大利更是连续两季度GDP环比萎缩。
 

  文|财新周刊 胡越 王力为 张娱

  2019年一季度,中国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2.8%,为近年来罕见。虽然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然而,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却成为未来中国出口的不确定因素。美国尚稳、欧洲经济下行风险较大,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对中国2019年预期增速做出上调,在下调美国2019年预期增速的同时上调2020年增速,但对欧元区,则同时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预期增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