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丨周小川:利用G20时机推动WTO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03日
此时,亚洲国家应该加强在贸易、投资、金融方面的合作,中日两国应成为维护亚洲繁荣发展、多边贸易体系和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
 

  文|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

  在经济全球化面临新的阻力,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亚洲国家加强贸易、投资和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是维护国际经济规则和推动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二十几年前,船桥洋一先生(Asia Pacific Initiative创始人)就提出过“亚洲化”,强调亚洲的作用,为亚洲寻找自身的定位;二十年后,新加坡李光耀学院提出了“Global is Asia”,中国和日本两国作为世界前三和亚洲前两位的经济体,应该成为维护亚洲繁荣发展、多边贸易体系和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