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李兆基传生意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03日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 发自香港

  5月28日10时许,恒基兆业地产(下称恒地) 主席兼总经理李兆基向股东挥挥手,在两个儿子的搀扶下,告别这个经营43载的商业帝国。

  李兆基是香港地产“四大家族”中最后一位退休交棒的企业家。2019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上,他以300亿美元的财富列榜单第二名,仅次于身家317亿美元的李嘉诚

  香港素有地产“四大家族”的说法:长实集团的李嘉诚家族、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家族、新鸿基地产的郭得胜家族以及新世界发展的郑裕彤家族。郭得胜与郑裕彤分别在1990年和2016年去世,家族企业已经由第二代掌管多年,第三代亦开始进入公司管理层。李嘉诚于2018年正式退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