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美乡村”猥亵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江西婺源一名乡村小学代课教师涉嫌六年间猥亵十几名女童恶行的背后,是这个“最美乡村”令人担忧的乡村基础教育:160多个“一师一校”教学点,120多名本该成为历史名词的代课教师
田泉小学所处的田泉村仅有100多户人家,距离婺源县城半小时车程。田泉村的适龄入学儿童多为留守儿童,老人接送困难,因此就近在只有一名教师的田泉小学读书几乎成为田泉村所有家庭的选择。
 

  文、图 | 财新周刊 沈凡

  5月24日,在江西省婺源县法院,年近七旬的教师江从来被控猥亵十几名未满14周岁的女学生,正面临着一场道德与法律的双重审判。

  满头白发的江从来坐在被告人席上,面对15名被害人律师的提问,多以“年纪太大记不清”“我喜欢教书、热爱学生”等回应,旁听席上的家长们一片哗然。

  这不是江从来第一次犯事。早在1997年7月,他因猥亵女学生被免去婺源县梅林中学总务主任一职,此后一直在梅林善坑小学任教,直至2011年10月退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