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还原东台血透感染事件 血透行业为何重立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亡羊补牢的政策很难改变公立医院体制痼疾,管理漏洞为何防不胜防?
2019年4月到5月期间,江苏东台市人民医院发生一起血液净化中心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事件,事件共导致69例患者感染丙肝。6月1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对此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汤佩兰(实习)
  图|财新周刊 刘登辉

  6月最后一周,江苏省盐城东台市人民医院(下称东台人民医院)血透室正式关停整改。此时距血透室创办已有22年,而一场规模惊人的患者感染事件让它的发展戛然而止。对整个行业而言,新的变化也正在酝酿。

  今年5月底,财新网率先披露东台人民医院发生大规模血透患者感染丙肝事件,随后官方确认161名血透患者中69名患者发生院内感染,感染比例超40%,感染人数之多,达公开披露过的透析感染事件之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