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非洲狮商业狩猎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黄姝伦,李宓(实习)

  7月中旬,一对加拿大夫妇在南非户外旅行,用狙击枪射杀一头非洲狮后,拍照拥吻留念。此事曝光后舆论哗然。

  非洲物种丰富,天地广阔,英文中“狩猎远征”(Safari)便源自此地。早在殖民地时期,Safari即在欧美达官权贵圈中流行,驰骋草原,猎取稀有动物的头颅、犄角,做成标本陈列家中,作为力量与权力的象征。

  Safari逐渐演变为战利品狩猎(trophy hunting)、圈养狩猎(canned hunting)等现代商业行为,甚至成为了非洲一些国家旅游业的亮点。不少狩猎活动游走在缺乏监管的灰色地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