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MSCI如期扩大纳A因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8月27日收盘后,美国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7.79%和2.46%,相比A股首次纳入MSCI体系时有明显增长。2018年6月A股首次被纳入时,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所占权重分别为1.26%和0.39%。

  2019年MSCI加速扩容A股步伐,将分三步将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下一次扩容时点为今年11月,届时MSCI还将把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