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狱中马拉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那些被1000英里俱乐部重新激活的心灵大多在奔跑中度过余生,他们跑进的那个世界,不再如以往那般危险和恐怖,至少多了一丝美好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2019年4月16日上午,波士顿南城一家酒吧早早热闹起来。前一日刚完成了第123届波士顿马拉松赛的跑者们闲适地放松着筋骨。46岁的马克莱·泰勒坐在酒吧一角,刚刚与一对澳洲夫妇讨论完昨天赛道上的大风,又真诚地安慰了来自俄勒冈的邻座跑者——比赛中踩到香蕉皮而跌倒太让人沮丧了。

  不过,泰勒还是更愿意在心底安静默念自己的波马完赛成绩——3小时3分52秒。身边的跑友偶然问起,泰勒也会微笑地告诉别人,这是他第五个马拉松。只是,前四个马拉松是在监狱里服刑时完成的——这后半句被他咽回肚里。圣昆西州立监狱里那条400米碎石柏油跑道,落下了他无数足印,也承载了他十七年零七个月间的许多美好记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