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IMF拉加德时代落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长达八载的拉加德将于9月12日正式离任IMF总裁一职,并预计于11月1日履新欧洲央行行长,任期八年。作为法国史上首位女性财长、IMF第一位女掌门,法国籍的拉加德也将成为欧洲央行的首位女性行长。

  今年7月2日,欧盟各国领导人经过多日讨论,提名拉加德接替意大利籍的德拉吉执掌欧洲央行。

  2011年,IMF前总裁卡恩因性丑闻曝光而辞职,时任法国财长的拉加德临危受命。甫一上任,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欧债危机迅速发酵,她与欧盟各国联手出台援助方案,尽力阻止希腊等国的主权债务问题延烧至整个欧元区。2018年,拉加德与阿根廷政府达成IMF史上规模最大的财政纾困协议,信贷额度高达571亿美元,稳定了金融风险陡升的新兴市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