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国漫崛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哪吒之魔童降世》刷新中国动画电影票房,资本和平台双引擎驱动新一轮行业大投入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屈运栩
  插图|李靖华

  48.25亿元,位列中国内地影史票房第二名。这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截至9月10日的票房,仅次于《战狼2》的56亿元票房,将中国动画电影的票房天花板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几个月前,《魔道祖师》推出动画人偶衍生品。“魏无羡”人偶上线不到15个小时售空,首日销售额500万元,“蓝忘机”款的销售额则超过800万元。仅仅几个月后,根据《魔道祖师》改编的《陈情令》又捧红了两个“流量小生”。动画成为视频平台打造IP(知识产权)产业链的关键一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