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篇|动画番剧:超越泡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和市场两轮刺激,动画番剧经历泡沫,制作公司和视频平台仍在摸索盈利之路
2018年,中国动漫用户对日本动画的喜好度为51.6%,对中国大陆动画的喜好度为32.6%。
《财新周刊》 文|财新记者 刘爽爽
 

  负责内容业务的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感受到了中国和日本在动漫制作方面的差距——在从纸稿到电脑绘制的跨越上,中国的效率优势太明显了。

  今年7月,耿聃皓到日本走访了一批动画工作室,惊讶地发现:动画制作公司MAPPA二层、三层的墙边,堆满动画《香蕉鱼》的纸稿:“MAPPA制作的动画80%仍在纸上创作,之后再扫描到电脑里。现在国内动画制作基本在电脑上完成,直接跳过了纸稿这一环节。”和日本多年积累二维动画不同,中国新一代的动漫制作公司更擅长三维动画制作,因此效率更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